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在我走之前… 抗癌16年 列願望清單

黃景祥隨時保持愉快心情,癌症至今未惡化。
黃景祥隨時保持愉快心情,癌症至今未惡化。
記者郭宣彣/攝影

彰化縣鹿港鎮菜園里長黃景祥16年前罹患淋巴癌,靠著運動及養生,病況轉好至今沒有復發。他在社區當志工,成立常春協會,有近千名社區阿公、阿嬤加入,也辦千歲合唱團,讓長者生活更有樂趣。他說,為社會服務有成就感,是最好的心靈良藥。

70歲的黃景祥國小畢業後當木工學徒,21歲創業當木桶工廠老闆,後來到高雄打拚,轉行為進口原木代理商。父親過世後,他回到鹿港從事木材工作,54歲那年身體不適,檢查發現罹患淋巴癌。

他說,當時衝刺事業,每天交際應酬,胖到近百公斤,身體亮紅燈,竟罹患淋巴癌,讓他一度很失志。

「罹癌時,我不與朋友聯繫,也不出門。」黃景祥說,生病時足不出戶,關在家中近百天,他好友陳錦源得知後,要他振作、樂觀,他才轉念決定努力抗癌。

黃景祥說,他規律運動,抗癌221天後病況轉好,讓他從此改變人生觀,發願要服務社會。他列出人生清單,成立長青會館、千歲合唱團、擔任社區志工等,全心奉獻鄉里。

他說,他擬定這些人生清單,希望告別人世前,能實現所有願望,繳出精彩的成績單。

談到養生秘訣,黃景祥分享,健走是好方法,須帶著愉快心情,無壓力,才有好的運動效果;至於怎麼吃,他說,每天僅吃正餐,攝取充足水分。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淋巴癌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