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癌友加油站

登高原、玩裸拍 樂觀癌友挑戰人生

罹患惡性肉瘤的徐徐,列出生命清單,到處旅遊,當醫院志工。
罹患惡性肉瘤的徐徐,列出生命清單,到處旅遊,當醫院志工。
徐徐/提供

「住院化療,絕對不是件快樂的事,心境轉換後,將住院想成旅行,醫院當成飯店,健保卡就是房卡,心裡舒坦多了。」30歲的癌症病友「徐徐」六年前罹患惡性肉瘤後,但他轉化心境,成為樂觀的病人及醫院志工。

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天舉辦「希望在這裡—癌友家庭照顧募款計畫」記者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希望透過徐徐永不放棄的抗癌經歷,讓病友們積極治療,社會大眾慷慨捐款,協助癌友家庭。

「快腿」徐徐從小就是運動健將,參加百米競技,24歲那年,他自中山大學材料工程研究所畢業,左腿不時抽痛、無法行走。

原以為只是單純靜脈曲張,醫院檢查確診竟是腺泡狀軟組織惡性肉瘤,且已擴散至肺,必須立即截肢,否則危及生命。後來轉至奇美醫院治療,保住左腿,但癌細胞疑似擴散至頭蓋骨,期間母親因乳癌離世,讓他幾度想放棄治療。

一次機緣巧合,他接觸了烏克麗麗,他以烏克麗麗撫慰安寧病房的癌友及家屬,也勇於面對死亡。他擬定人生清單,希望告別人世前,實現所有願望,繳出精彩的人生成績單。

去年罹癌五周年,他去了四川,儘管腳腫疼痛,但強忍著痛,完成12天青康藏高原之旅。另外,他還在海邊裸拍,挑戰極限。

「陪癌友走一段路」始終是徐徐清單中的優先願望,希望透過音樂,為癌友們加油打氣。在抗癌滿六年的紀念日,他挑選四幅自己在抗癌過程中的創作,設計成帆布袋及可愛玩偶等義賣品,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癌細胞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