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魚油鈣片一起吞 容易腹瀉

魚油鈣片一起吞 容易腹瀉
魚油鈣片一起吞 容易腹瀉
記者林俊良/攝影

魚油

用途:柔軟血管、穩定血壓、清血脂、改善視力、預防老人失智

副作用:魚油多使用深海魚種,較擔心重金屬問題,適量補充即可。

注意事項:勿與鈣片併用,以免起皂化反應,引起腹瀉、營養下降。

專家的話:魚油富含EPA、DHA,有助於增加腦力、改善視力、減輕過敏、改善糖尿病、預防老人失智等疾病。

雖然補充魚油很安全,孕婦及小孩都可以服用,但因魚油使用的魚種多屬於深海魚,不少人擔心有重金屬問題,因此建議適量補充就好。另外,曾有文獻提出,攝取過量的魚油可能導致脂肪肝堆積,因此千萬不能過量,可依照每種產品包裝的建議或諮詢醫師後再食用。

值得注意的是,本身若已經在吃納豆、紅麴等食品,可不用再額外補充魚油;若民眾剛拔完牙或身體有出血情況,最好也先不要吃魚油;開始補充魚油前,應先向醫師諮詢是否適合,尤其對海鮮、蝦蟹過敏的民眾,補充魚油前應先請教醫師。

如果補充魚油又吃鈣片,恐造成皂化反應,引起腹瀉、營養下降,不宜一併使用;服用魚油沒有嚴格時間限制,飯前或飯後補充均可。

諮詢專家:晏晟藥局藥師陳伶娥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魚油 失智 鈣片 視力 腹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