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市占逾六成 糖尿病藥速糖淨溶離度超標39萬顆下架回收

速糖淨持續性藥效錠60毫克。圖/食藥署提供
速糖淨持續性藥效錠60毫克。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食藥署今日下午發布第二級藥品回收警示,由「瑩碩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速糖淨持續性藥效錠60毫克 Kludone MR Tablets 60mg」在安定性試驗中被發現溶離度偏離規格,因此廠商主動通報回收,共有兩批號、39萬顆需於兩個月內完成相關作業。

「速糖淨持續性藥效錠60毫克」主成分為GLICLAZIDE,針對經飲食、運動及體重控制後,仍無法達到適當的血糖控制之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Type 2) 成人病患用藥。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該藥品為緩釋型藥品,依照規格在使用後固定時段內,藥物釋放量應有定量,但廠商在第15個月安定性試驗中發現,在第4小時、第8小時的釋放量已超過規格,因此主動通報回收。

根據110年健保數量統計來看,年申報用量為687萬顆,市占率達67%,相同劑型、含量的藥證有兩張。傅淑卿表示,該藥品的效期為兩年,但第15個月就出現超出規格的狀況,本次通報回收的共有「210379、210380」兩批號,預估有39萬顆。

食藥署目前已經下令廠商需於112年2月13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繳交檢討報告,民眾若對用藥有疑慮,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糖尿病 藥品回收下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