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險套尺寸、闊度怎麼量?女用保險套怎麼用、避孕效果好嗎?保險套常見問題一次瞭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卡毛髮」肺結核藥 食藥署預防性追加回收9萬顆

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圖/食藥署提供
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食藥署今公布最新藥物回收訊息,先前在8月30日公布由「培力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肺結核用藥「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因藥錠中卡入毛髮回收批號「022002」20萬顆,經業者調查後,今預防性將連續生產的批號「022003」一併回收,數量同樣20萬顆。

8月30日回收「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因藥師調劑時發現藥錠嵌入毛髮而通報,因此啟動批號「022002」回收。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藥品生產20萬顆,售出10萬顆,實際回收量為10萬顆,須在9月24日前完成回收。

洪國登說明,今日公布回收的批號「022003」「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PYRAZINAMIDE TABLETS 500MG “P.L.)」與先前公布的批號「022002」為連續生產的藥錠,是廠商進行調查後,無法排除此批生產時的機具是否已遭受汙染,雖然該生產批號尚未查出有卡毛髮狀況,但仍預防性回收,此批數量預計20萬顆。

「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的主成分為PYRAZINAMIDE,主要用於肺結核及其他的結核症。

根據健保資料統計,該藥品的健保年用量約90萬顆,此批號生產20萬顆,實際售出11萬顆。由於結核病人不多,且有其他藥證,因此雖然這款藥品使用量最大,但不至於影響病人用藥。

食藥署已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並於10月7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另外也提醒病患切勿自行任意停藥,如果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

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瓶裝。圖/食藥署提供
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瓶裝。圖/食藥署提供

肺結核 結核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