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氣喘藥優良胺非林錠冒黃斑 食藥署接8醫院通報啟動回收

"優良"胺非林錠100毫克。圖/食藥署提供
"優良"胺非林錠100毫克。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食藥署今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訊息,由「優良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氣喘用藥「"優良"胺非林錠100毫克」,被通報未開封的白色藥錠上有「黃褐色髒汙」,疑製程出問題,食藥署公布回收批號「HF354」、約59萬顆的藥錠。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優良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優良"胺非林錠100毫克」,自8月中旬陸續接到有醫院通報,鋁箔完整未開封的情況之下,白色的藥錠上出現有黃褐色的髒汙,多達8間醫院通報,分布北中南、各層級醫療院所都有,由於藥品完整沒有開封,加上並非單一醫院的保存問題,目前懷疑是製程出了問題,故啟動回收。

洪國登說明,「"優良"胺非林錠100毫克」主成分為AMINOPHYLLINE (COROPHYLLIN),主要用於氣喘及支氣管痙攣,健保年用量約為300多萬顆,市占率約3成,此次出問題的批號為「HF354」,約59萬顆。

洪國登表示,經業者初步調查,該藥品前後批生產批號藥品並無類似問題,過去也沒有違規情形;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10月1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食藥署提醒,民眾切勿自行任意停藥,如果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也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氣喘 藥品回收下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