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含鈣發泡錠 最好飯後使用

含鈣發泡錠
記者鄭超文/攝影
含鈣發泡錠 記者鄭超文/攝影

【聯合晚報╱本報訊】


專家的話:

市面上的發泡錠主要有維他命B、C,或綜合維他命、鈣質補充劑、電解質補充劑等,可用來補充人體所缺乏的營養元素。

發泡錠使用方法是泡在開水中飲用,對吞嚥困難的老人或小孩,或怕吞服大顆維他命、每天必須吃很多藥物的人來說,不會有吞藥的感受,也比較好入口、容易吸收。

發泡錠的副作用較小,但因為主要是以小蘇打發泡,要留意很可能與其他藥物作用,加速藥物的分解,例如原本服藥後半小時才會發揮效果的藥物,若使用發泡錠,會變成15分鐘就見效,但相對的效果來得快、去得也快,可能會影響藥效,建議有服用其他藥物的民眾,使用任何營養補充劑前,都先與醫師討論是否適合。

使用發泡錠時,以40度左右的溫水口感較好,不建議使用太熱的水,至於服用時間雖然沒有特殊禁忌,但含鈣發泡錠時最好在飯後服用,因為產品若是碳酸鈣成分,必須在胃酸環境中,鈣質才容易解離成鈣離子,而飯後胃酸會高一點,比較適合服用。

諮詢專家:原隆安藥局藥師翁青聖

【2014/12/06 聯合晚報】

胃酸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