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痠痛貼布 最忌貼一整天!

<br>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體質的人,若發生藥布疹,可改用其他品牌的產品試試。</br>
記者林伯東/攝影
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體質的人,若發生藥布疹,可改用其他品牌的產品試試。 記者林伯東/攝影

【聯合晚報╱採訪整理:記者黃玉芳】

用途:

肌肉痠痛、扭傷、瘀青、大量運動後乳酸堆積。

副作用:

發癢、起紅疹、皮膚粗糙。

注意事項:

1.每次貼以三到四小時為限,兩次貼布間應讓皮膚休息、間隔40分鐘。

2.有皮膚過敏體質的人,可先將貼布剪小塊後,小範圍貼貼看,不會過敏再繼續使用。

專家的話:

疼痛貼布的成分,相當於口服的解熱鎮痛劑,例如常見的乙醯胺酚 (如普拿疼)有做成口服錠劑,也有做成貼布,只是貼布的藥效是經由皮膚吸收,進而緩解疼痛、抑制發炎。除了貼布之外,還有藥膏、凝膠等形式,都是經皮膚吸收。

貼上貼布後,常有人怕浪費,或是一忙就忘了撕,一貼就是一整天,這很可能會讓皮膚悶住不透氣;其實疼痛貼布的正確用法,跟服用口服藥相同,貼布一天應換兩到三次,建議一次最好是三至四小時就撕下來,而且每次更換下一片貼布時,應讓皮膚透氣,至少間隔40分鐘後再貼上新的貼布。

特別是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體質的人,更容易因為貼布發生藥布疹,如果使用後皮膚出現過敏情形,可改用其他品牌的產品試試。

若是塗抹凝膠、藥膏,要均勻的在痠痛部位塗抹一層,並且注意定時、定量,而非一次塗抹厚厚一大片;如果容易流汗的人,也應先把汗水擦拭乾淨後,再塗抹藥膏。

諮詢專家:健安藥局藥師陳世傑

【2014/10/11 聯合晚報】

異位性皮膚炎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