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因疫情不敢上醫院拿藥 藥師:慢箋都可在健保藥局領藥

有民眾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害怕到醫院領藥。圖/本報資料照
有民眾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害怕到醫院領藥。圖/本報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降低病毒傳染風險,有醫院將門診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改至戶外,也有民眾不敢前往醫院,索性不領藥。但藥師提醒,慢性病用藥不可中斷,除了醫院之外,民眾也可憑醫院或診所開立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到任何一家健保特約藥局領藥,不但避免出入醫院等場所降低感染風險,也可保護自身健康。

針對慢性病病患,醫療院所會開立慢性連續處方箋,通常分三次領藥,每個月一次,讓民眾未來三個月不需掛號就可領藥。但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許多民眾以為慢箋只能在醫院領藥,因此發現有民眾因為受到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害怕到醫院,而中斷吃藥。

黃彥儒說,慢性病患者面對疫情提身自身免疫力以及穩定控制疾病很重要,因此不可中斷慢性病用藥。國內已實施醫藥分業,只要憑醫師開立的處方箋,可自行選擇到任何一家健保藥局領藥。

對於有些民眾擔心健保藥局領到的藥和醫院開的不同,黃彥儒強調,每個藥品都有自己的健保代碼,只要處方箋上註明,健保藥局就能給民眾完全一樣的藥品,或是藥師也能透過雲端藥歷幫民眾確認藥品品牌,所以無需擔心。

黃彥儒表示,到健保藥局領藥除了能夠減少出入醫院、降低感染風險外,民眾也有更充裕的時間,向藥師諮詢用藥相關問題,例如服用降膽固醇藥物或抗凝血藥物,與哪些保健食品有交互作用,藥師就能詳加提醒。

慢性病 處方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