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眼乾就使用眼藥水緩解?專家:眼藥水不是「保養品」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眼藥水是「藥」不是「保養品」,使用上至少須要掌握5點注意事項。圖/123RF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眼藥水是「藥」不是「保養品」,使用上至少須要掌握5點注意事項。圖/123RF

眼乾視線模糊時,不少人會使用眼藥水緩解不適,使用頻率也沒在在意。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眼藥水是「藥」不是「保養品」,使用上至少須要掌握5點注意事項。

食藥署表示,使用眼藥水時,首先應詳讀藥品仿單(說明書);其次要注意衛生,包括使用前洗淨雙手,使用時不碰觸藥瓶瓶口,並避免讓瓶口碰觸到眼睛。

其三是使用多種眼藥中間須要保留間隔時間, 如果同時使用兩種以上的眼藥水,建議間隔5分鐘以上,如果眼藥膏跟眼藥水需同時使用時,應先使用藥水,間隔10分鐘以上再使用藥膏。

其四是注意保存條件,包括依照仿單或藥瓶標示進行保存、避免陽光直射、超過保存期限或開封超過28天的眼藥水就別再使用,以免眼睛感染發炎。

第五關於不良反應,如果用藥後發生眼睛劇痛、持續視力模糊等情況發生或連續使用數日後症狀沒有改善,應立即停止並儘速就醫。

食藥署另提醒,不少民眾會透過網購或自國外買回眼藥水,但因這些國外產品不屬於我國合法藥物,因此若遭受藥害,並不適用我國藥害救濟制度,籲請民眾購買前加以考慮。

眼藥水 視力模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