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假癌藥流竄全台 食藥署發文駁斥

近期傳出有肺腺癌患者買不起最新的標靶藥物,轉而到孟加拉買大陸製的假藥,且假藥在台流竄一事。食藥署今晚發聲明稿駁斥,強調已嚴密防範不法藥物流通。

食藥署針對「中國製假孟加拉癌藥在台流竄,主管機關仍佯裝不知情」一事發表聲明,食藥署未核准孟加拉製造肺腺癌用藥進口。且針對藥品研發、上市及上市後的安全監控,皆已建置與國際接軌之管理系統,並與各機關強化打擊不法藥物作為,保障用藥安全

食藥署更表示,販賣未經核准擅自輸入之藥品,依藥事法第83條,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千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勿購買使用來路不明藥物,以保障用藥安全。如有民眾發現不法藥物,可直接撥打食藥署為民服務專線「(02)2787-8200」或各地方政府「0800-285-000」檢舉專線,以維護民眾安全及健康。

用藥安全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