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藥事照護服務 食藥署:明年將推至22縣市

食藥署表示藥事照護服務明年將推至全台22縣市。記者楊雅棠/攝影
食藥署表示藥事照護服務明年將推至全台22縣市。記者楊雅棠/攝影

老年人常因多種疾病,至不同醫療院所或不同科別就醫,但可能有多重用藥問題卻不自知。另外,許多民眾也常面臨中、西藥併用的情形。食品藥物管理署六年來持續推動藥事照護服務,由完成培訓課程的藥師,提供民眾全面性的藥事照護,作為民眾用藥安全的守護者。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表示,藥事照護服務目前主要針對十縣市地區進行服務,以偏鄉、離島地區為主,但一些資源充足的縣市也運用自行的經費推動。目前已有1195家藥局執行社區式藥事照護,用藥配合度諮詢服務人次約1萬5000人,處方判斷性服務達3514名個案,共發現2000多筆疑似藥物治療問題,其中以重複用藥或用藥交互作用比率較高,約占三成五。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表示,台灣已邁入老人化國家,具多重用藥風險的老人家更仰賴社區藥局的服務。藥事照護服務透過三種模式進行推動,包括社區藥局駐點的社區式服務、藥師主動與長照安養機構合作的機構式服務,以及由醫院轉介到當地藥局的居家服務。

食藥署表示,明年將推動藥事照護服務至全台22縣市,希望透過藥師與醫師的合作,提升民眾的用藥安全。另外,也將於9月21日於台中草悟道舉行用藥安全園遊會,讓民眾建立正確用藥觀念,並了解社區藥局是「民眾的好厝邊」。

用藥觀念 用藥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