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高血壓服避孕藥 中風風險增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雖然中風在兩性都是常見疾病,但美國心臟協會6日首度針對防範女性中風發布新的指導綱領,提醒醫師和病患注意懷孕、服用避孕藥、荷爾蒙等風險因子。

新綱領說,女性比男性較易中風的因素,包括常見的懷孕併發症、服用避孕藥、補充荷爾蒙治療、以及偏頭痛和心臟問題。

男女共同的危險因子包括高血壓、抽菸和糖尿病。但是,女性的風險也受到荷爾蒙、生育健康、懷孕、生產和其他與性別有關的因素影響。

防範中風的一般準則是控制血壓、糖尿病、戒菸、多運動和注重飲食健康。新的綱領則向家醫和婦產科醫師提供建議,指導他們如何篩檢女性中風風險,包括嚴格評估任何曾經歷妊娠高血壓,中風風險也因此高出一倍的婦女。

對懷孕期間曾有高血壓的婦女,應考慮為她們處方低劑量阿司匹靈或其他必要藥物。

新綱領也建議,對於生育年齡婦女,在讓她們服用避孕藥之前,應檢查有沒有高血壓,並提醒她們不要抽菸。高血壓女性服用避孕藥,會提高中風風險。

年紀較大婦女並應檢查是否有心律不整,因為這可能使75歲以上婦女的中風風險提高五倍。

美國每年幾有80萬人中風,女性占其中一半以上,更占中風死者六成。

※延伸閱讀》

‧服用避孕藥 注意血栓風險


‧注意!服用避孕藥 別吃葡萄柚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