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用藥常重複 藥師替你減負擔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奇美醫院發現,有5成老人常同時吃3種以上藥物,不同醫師開同類藥、藥效交互作用可能影響健康。該院藥劑部一年來查驗6227名用多種藥病患,減少無需藥物260項,總藥師朱麗鈴呼籲吃多種藥物的民眾,可多詢問藥劑師。

「我看3科門診,拿好幾包藥,每次要吃10顆,吃那麼多會不會過量、傷腎?」昨天有老人問奇美門診諮詢藥師,才知不同醫師都開降血壓藥、胃藥,藥師給予意見後減少用藥,老人相當感謝。

朱麗鈴強調,多重慢性病人常用藥重覆,除多繳藥費外,更可能傷身,奇美醫院推出「整合照護」,降低用藥仍達到治療目標、減少醫療浪費。藥劑部電腦資訊系統在病人每次回診前,會篩選病人用藥重覆或交互作用、藥物劑量是否需調整,做藥物療效或不良反應監測,將訊息傳給醫師,由醫師調整藥物,一年省下藥費超過150萬元。

血壓 性病 傷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