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孕婦用類固醇氣喘藥害胎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一項大型研究發現,孕婦若使用吸入型類固醇治療氣喘,雖然不會增加小孩罹患其他疾病的風險,但小孩出生後較容易出現內分泌、新陳代謝失調等問題。

研究人員追蹤六萬五千對母子健康狀況,追蹤時間從懷孕初期到小孩兒童時期。其中百分之九十四的孕婦懷孕過程沒有氣喘發作。另外百分之六人在懷孕期間氣喘發作,結果發現,孕婦若曾使用吸入型類固醇,小孩長大後罹患其他疾病風險並沒有增加,但卻可能出現內分泌、新陳代謝失調。

研究人員認為,懷孕期間使用吸入型類固醇大致安全,這點讓人欣慰。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美國呼吸與急重症照護醫學期刊」。

研究人員指出,吸入型類固醇對孩子內分泌、新陳代謝的影響,還要做進一步研究,才能有定論。孕婦一旦氣喘發作,使用吸入型類固醇一般不會造成太大問題。這是建議療法,孕婦千萬不要因噎廢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懷孕 孕婦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