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膠囊食品成本180賣3000元 含西藥牟暴利

宜蘭檢警調及衛生局查扣含有西藥的S25食品膠囊。
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蘭檢警調及衛生局查扣含有西藥的S25食品膠囊。 記者羅建旺/攝影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檢警調與衛生局查獲名為「S25」的膠囊食品含有西藥,查扣送辦,檢警發現1盒膠囊成本180元,卻賣3000元,因具減肥功效,連銷售商夫婦也服用減重,衛生局昨天提醒,禁藥有害健康,不要買、不要吃。

檢警調與衛生局發現,名為「S25」的純天然草本植物膠囊是食品,檢驗卻含有西藥「Sibutramine」,這種西藥雖有抑制食慾及抗憂鬱,具減重功效,但服用後會口乾、頭痛、失眠、心跳增加及血壓上升等副作用,使用過量有增加心血管疾病者的致死風險,另外,名為「益龍根」膠囊則檢出「犀利士」(Tadalafil)成份,服用後會有頭痛、潮紅及胃部不適等副作用。

檢警調及衛生局聯合取締,從銷售點、供應商到生產工廠追查,前天在新北市及宜蘭搜索6處,查扣「S25」半成品241片(每片10粒)、不明膠囊3168粒、膠囊成品67粒、總計5663粒,還有「益龍根膠囊」40盒及外盒包裝、宣傳單等物,全案依違反藥事法送辦,經檢方複訊後,李姓供應商8萬元交保,謝姓女銷售商飭回。

李姓供應商供稱,S25膠囊是向台南某家貿易商以每粒3元購入,包裝後再以每粒5到8元轉售,他曾經把膠囊送去化驗,成分等都沒問題。

謝姓女銷售商則說,每盒膠囊以500元進貨,3000元出售,還賣到缺貨,她與丈夫都認為有效而服用,她從75公斤減重為60公斤,丈夫體重從105公斤減為85公斤,不過,除吃膠囊,也會配合爬山、運動與大量喝水減重,得知膠囊食品含西藥,直呼自己也成了被害人。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