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吸甲基安非他命 自殺死亡率17倍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台北市醫松德團隊最新發現,甲基安非他命濫用者自殺死亡率是一般人的17倍,自殺死亡率約為千分之4。顯示毒品濫用不僅造成社會問題,更是徹底害己。

市醫松德團隊追蹤1990年至2006年,1480位甲基安非他命成癮個案,發現成癮者死亡率不僅是一般人口的6倍,自殺死亡率更是高達17倍。平均每年每十萬個成癮者中,就有427個自殺死亡,自殺死亡率約為千分之4 。

研究團隊成員之一、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郭千哲說,甲基安非他命是我國二級毒品,比安非他命多了一個甲基(-CH3),毒力更強。長期使用不僅傷害心臟,更會造成腦部損傷且嚴重影響精神狀態,如憂鬱症、幻聽、幻覺、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等。

如一位25歲女性病人,吸取甲基安非他命2年後,不僅整晚不睡,還常常流露出恐懼、懷疑等眼神,追問之下,女兒說常聽到有人罵她,懷疑自己被人跟蹤。爸媽只好將女兒送來就醫。

郭千哲表示,吸取甲基安非他命就像坐雲霄飛車,心情忽高忽低,低潮時有強烈的憂鬱症情緒,就算服用抗憂鬱藥物也無法改善。也是許多病人想不開,最容易自殺的時候。目前治療方法為短期住院以進行去毒。

松德團隊表示,此研究已於去年刊登於國際知名臨床精神醫學期刊(The 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iatry)網路版,4月紙本版將出爐。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