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壯陽食品 恐低血壓致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在網路常看到一些號稱可以壯陽的保健食品,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警告,這些宣稱可增強性能力的保健食品含有一些威而鋼藥物成分,很可能引發致命低血壓,亂服保健食品,小心壯陽不成反送命。

網路上販賣的壯陽保健食品常號稱是「草本」成份、「純天然製造」,讓消費者誤以為這些產品沒有害處,以為吃了這些東西不會傷害身體。但這種想法大錯特錯。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在網路販售的保健膠囊發現類似「昔多芬」(Sildenafil)的成份,西藥威而鋼就含有「昔多芬」,這類化學物質會和許多處方用藥發生交互作用,像硝酸鹽類藥物,如硝酸甘油等,導致處方用藥藥效大受影響。

這類壯陽藥成分還會引起低血壓,服藥者血壓容易驟降,大腦血液供應受到衝擊,便會造成頭暈、頭昏,用藥者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危險,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若壯陽產品宣稱可在數分鐘到數小時內出現效果,或號稱持久效果可維持二十四小時到七十二小時,這類產品大半含西藥成分,並非純天然保健食品。消費者千萬不要輕信。若吃下肚出現不良反應,最好盡快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