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不藥而癒不是夢/主流醫學防治猝死7大方法

【文、圖/摘自《不藥而癒不是夢》/潘欣祥、馬芳傑著/華滋出版】

人體的心臟與血管,構成一套完整的血液循環系統,因此心、腦血管的病變,不外是循環系統的血管通路發生問題,或者血管通路內的血液發生問題;不管是任一或兩者同時發生病變,即將引發心、腦血管病症。由於心臟是人體血液循環的動力核心,一旦心臟收縮動力不足或停頓時,人體各器官細胞供血、供氧的功能也立刻衰退或停頓,導致各器官細胞陷入死亡的危機之中。

當前,國際上一流的心、腦血管專家醫生,大致採取以下七種防治方法,清除心、腦血管病變的危險因子,防治血栓形成與血管粥狀硬化病變,以避免猝死的發生:

1戒煙:減少一手菸或二手菸的接觸,避免引發心、腦及動脈血管收縮,防止血管內皮細胞的破壞。

2有氧運動: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促使血管內皮細胞產生 NO,增進血管內皮細胞的修復,防止內皮細胞「粥狀斑塊與粥瘤」的形成與惡化。

3地中海式飲食療法:增加維生素、微量元素與礦物質的吸收,促進血管內皮自我產生「天然心臟藥」——NO,復原血管內皮細胞的損傷,消除血管「粥狀斑塊與粥瘤」的阻塞或破裂。

4擴張血管藥物:如硝酸類藥物,可以防治血管狹窄,增加心、腦血管的血流量及供氧量。

5降血壓及降血糖:以藥物降低血壓及血糖,避免血流壓力及高濃度血糖刺激血管內皮細胞,而損傷內皮細胞、降低 NO 的自製功能,引發「粥狀斑塊及粥瘤」及動脈血管阻塞或破裂。

6抗凝藥物:採用阿斯匹林等抗凝藥物,防止血小板等凝集,以減少血栓形成。

7心、腦血管手術:當動脈血管嚴重粥狀硬化阻塞,或是出現粥瘤破裂危機時,藉由「支架手術」擴張或強固血管壁,或刮除頸總動脈粥狀斑塊手術,以疏通阻塞及解除破裂的危機。

儘管,這些方法大大降低心、腦血管病變引發猝死的機率,然而,每年猝死發生率依然高達20%以上,讓這些世界一流的專家也自我坦誠:「目前這些醫治的方法,不是最理想的防治猝死方法」。

※延伸閱讀》

‧不藥而癒不是夢/主流醫學防治猝死7大方法
‧不藥而癒不是夢/人體的波動能量與訊息 不是不存在只是還沒證實
‧不藥而癒不是夢/聰明挑選健康食品很重要
‧不藥而癒不是夢/臂力能量測定法DIY 品質把關靠自己也OK
‧不藥而癒不是夢/自我感應適合多少劑量 比醫學還準
‧不藥而癒不是夢/保健須知 這些藥品含致命危險
‧不藥而癒不是夢/綠能整合醫學療法 發揮細胞自癒作用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低血壓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