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廢棄藥物別亂丟 宜蘭縣藥局可回收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過期、不用的藥別再亂丟了,宜蘭縣衛生局和縣內藥師公會、藥劑生公會等單位結合,在全縣52家社區藥局及12鄉鎮市衛生所設置「居家廢棄藥物回收站」,協助回收藥品,避免藥物汙染環境或誤食危害健康。

居家廢棄藥物回收站昨天在宜蘭市宜和藥局舉行掛牌啟動儀式,宜蘭縣藥師公會理事長安文彬、宜蘭縣藥劑生公會理事長陳正忠及參與計畫的社區藥局藥師多人參加,縣議員江聰淵、賴瑞鼎也來觀禮。

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藥品有使用期限,一旦過期或保存不當,藥效都會降低,此外,每個人對單一藥物的反應都不同,不能和他人分享或留到下次生病再吃。

為避免藥品誤食或隨意丟棄造成環境汙染,他們建議把家中過期、受潮、變質、不用的藥品清出來,送往自家附近有懸掛「居家廢棄藥物回收站」標章之藥局回收箱,衛生局每月回收兩次,集中送往環保局焚毀,設有回收站藥局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ilshb.gov.tw,或電洽(03)9322634藥政科查詢。

人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