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服藥兼吃Q10 當心藥效變差

【Upaper╱記者修瑞瑩】

你有吃健康食品Q10嗎?一名女子因心臟病長期服用抗凝血藥物,但最近到醫院回診時卻被醫師發現藥效變差,追問下才知道患者自行購買Q10服用,兩者交互作用造成藥效變差,醫師提醒特別注意。

成大醫院藥物諮詢人員表示,Q10是目前流行的健康食品,據稱有抗氧化、保護心臟的效果,其成分類似維他命K,為一種輔,與抗凝血、促進凝血及血小板相關藥物併同服用時,都會產生交互作用,影響效果,像是治療淤血的常用藥物「喜療妥」,也不能與Q10同時使用。

成大藥師指出,可邁丁是常用的抗凝血藥物,因為屬於「高警訊」類的藥物,醫院都會定期追蹤患者服用後凝血的狀況,避免產生不良副作用,但並非每一種抗凝血的藥物都會與Q10交互作用,使用前最好還是先詢問藥師。

藥師建議服藥時最好使用白開水,如果要吃其他的東西,一般人分不清楚會不會產生交互作用,最好的方法是間隔一段時間再吃。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