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田薯仔草治骨刺? 別亂吃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巿郭姓婦人最近常在七堵區山邊摘拔「田薯仔草」,帶回家打汁服用。研究藥性植物的植物學博士葉金印說,這種草又叫「糯米團」、「奶葉藤」等,味甘苦、性涼,有消炎清熱等功效,但必須透過生物科技分析,才能得知是否對某些症狀有效。

五十多歲的郭姓婦人最近由女兒陪著到七堵山邊拔草,有人好奇問她在做什麼,她表示聽說這種「田薯仔草」對骨刺有效。

具有植物學博士學位的七堵「葉山藥園」主人葉金印表示,「田薯仔草」也叫「奶葉藤」,砸碎黏黏的,所以又叫「糯米團」,是台灣野外常見的植物,能消炎消腫、止血、治爛瘡等,至於是否有其他療效,必須透過生物科技研究與臨床實驗,呼籲有病痛要到醫院就診勿聽信偏方

【2009/04/13 聯合報】

糯米 骨刺 偏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