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藥袋 將增警語及副作用

衛生署將修法,強制規定藥袋標示必須詳實。(記者邱德祥/攝影)
衛生署將修法,強制規定藥袋標示必須詳實。(記者邱德祥/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拿出你的藥袋,仔細端詳一下,藥袋上的資訊是否充足而詳細?為了保障病患的用藥安全,衛生署修訂醫師法第14條,強制規定藥袋應該增列警語、副作用、調劑者姓名與調劑年、月、日。

衛生署署長葉金川今天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醫療法第66條,以及醫師法第14條條文修正草案。在修正草案中,規定藥袋標示必須詳實、一致,獲得多數立委支持,預計下午將初審通過。

台灣不時傳出藥害消息,病患吃藥已經吃到出現明顯副作用,卻不知道自己應該停藥,還是繼續吃藥,病沒治好,小命差點不保。

或是感冒病患,因為鼻塞吃了抗組織胺,卻不知道吃藥之後會有嗜睡的副作用,如果此時還開車、工作,就可能發生意外。

葉金川說,未來,醫師診治病人交付藥劑時,應該在容器或包裝上,載明病人姓名、性別、藥名、劑量、數量、用法、警語或副作用。執業醫療機構名稱與地點、調劑者姓名及調劑年、月、日。

其中,警語和副作用、調劑者姓名是新增項目,過去是標明交付日期,未來則改為調劑的日期。

衛生署藥政處處長廖繼洲指出,民眾到藥局購買成藥時,因為成藥都有包裝,上面就附有標示、警語、使用期限等完備的資訊,因此不用另行用藥袋標示。

至於中藥部分,廖繼洲指出,科學中藥也要比照辦理。不過,傳統中藥的飲片、藥湯等,則不受此限。

【2009/04/06 聯合晚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