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6款降血壓藥 用陸製致癌原料藥

高血壓患者不要貿然停藥,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換藥。
高血壓患者不要貿然停藥,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換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際藥廠阿特維斯(Actavis)委託大陸浙江的華海製藥製做降血壓藥物,但製成該藥物的原料藥,被發現含有2A致癌物質「N-亞硝基二甲胺」(NDMA)的成分,國際藥廠徹查是否使用此原料藥,台灣前天起清查,食品藥物管理署證實國內六款降血壓藥使用此原料藥,要求一個月內全數下架,數量超過一千萬顆。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祁若鳳表示,食藥署前天收到訊息,針對華海製藥生產的原料藥Valsartan,含有不純物「N-亞硝基二甲胺」進行徹查,台灣並未進口阿特維斯的降血壓藥,但共有三家本土藥廠進口該款原料藥,製成六款降血壓藥。

分別為生達化學製藥的「舒心樂膜衣錠」一百六十毫克、八十毫克、瑪科隆的「科適壓膜衣錠」為八十/十二點五毫克、永信製藥的「樂速降膜衣錠」六十毫克、八十毫克,以及「凡內膜衣錠」一百六十毫克,均為台廠藥,總計出貨四十六批,市面上數量達一千○四九萬顆。

祁若鳳表示,台灣降血壓藥的類型多,全台領有降血壓藥證總計七十一張,換算比率,這次影響的降血壓藥物約占所有降血壓藥百分之三,至於這次需要回收多少量,仍待全數回收後才能計算。目前要求有使用到該款原料藥的藥廠,必須要在八月七日以前全數回收完畢。

祁若鳳提醒,這次的出包原料藥疑似在生產過程中,生產線遭汙染,使含有不純物「N-亞硝基二甲胺」,動物試驗證實,此成分具有致癌性,會讓動物出現肝臟毒性,目前未有報告顯示對人體造成的影響。

影響的藥物為降血壓藥物,國際針對此事呼籲高血壓患者暫時不要停藥。祁若鳳表示,停藥的風險比不停藥的風險高,近期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換藥。

降血壓藥 高血壓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