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網站偷賣禁藥遭扣 食藥署籲藥別亂買

食藥署今天公布,網路賣家「健康99網站」販售未經核准擅自輸入的「大正漢方胃腸藥」及「肥滿去脂錠」等產品,已全數扣押,並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藥物。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新北市網路賣家「健康99網站」刊登販售「大正漢方胃腸藥」及「肥滿去脂錠」等產品。

食藥署科長傅映先受訪時表示,食藥署會同保七總隊第三大隊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共同追查,在今年4月及7月都到現場稽查,查獲未經核准擅自輸入藥品共6萬6155粒,已由保七總隊全數扣押,並移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傅映先說,這些查扣藥品在國外是核准販售,但在台灣未經核准,業者未經核准擅自輸入就屬禁藥。根據藥事法規定,輸入禁藥者,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億元以下罰金;明知為禁藥而販賣,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萬元以下罰金。

傅映先表示,核准輸入的藥品都有許可證字號,民眾購買藥品應詳查,且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保障用藥安全及個人健康。

用藥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