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大掃除 藥品別倒水槽、馬桶

藥品示意圖
藥品示意圖
圖/shutterstock

春節快到了,家戶開始忙著大掃除,苗栗縣各鄉鎮市清潔隊除夕當天仍有收運垃圾,頭份市為恭醫院藥劑部昨天也提醒民眾,過期或不用的藥品切勿倒入水槽、馬桶,應視藥品類別回收或隨一般垃圾丟棄處理。

縣環保局指出,縣內主要風景區或觀光景點,春節期間照常清運垃圾,家戶垃圾各鄉鎮公所清潔隊清運時間不同,但除夕當天皆不打烊,大型家具可向清潔隊預約清運,詳情可上環保局網站查詢。

為恭醫院昨天趁藥師節前舉行「藥健康、藥安全、藥環保」迎春送舊活動,多名藥師以短劇形式宣導用藥知識,例如藥品分成處方、指示用藥及成藥共三級,處方藥如三高藥品或抗生素等,都應依醫囑服用。

藥劑部主任李瑞珍說,農曆年前大掃除勢必清出不少過期或不用的藥品,有人習慣倒入水槽或馬桶,反而造成環境汙染,甚至透過生態鏈危及人體健康,不得不慎。

李瑞珍說,一般過期或變質的藥品,如錠劑、膠囊等可隨著垃圾交給清潔隊處理即可,經由焚化爐高溫焚燒就能妥善處理這些藥品,藥水或液體性藥品,建議隨衛生紙稀釋丟棄。

若有管制、注射或癌症化療等藥品,建議拿到住家附近的社區藥局或醫療院所回收較適當,也提醒民眾務必遵照醫囑服藥,不要任意停藥或囤積藥品等,維護自身健康。

藥品保存 用藥觀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