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熱.光.濕 夏天囤藥易變質

許多民眾就醫拿藥之後,藥未吃完就囤藥,但是常因保存不當而出現變質;根據臨床調查,每年七到九月,夏日炎炎,藥品最容易變質,民眾一定要依規定保存。

亞東醫院藥劑部主任孫淑慧表示,藥品最怕「熱」、「光」、「濕」,許多民眾以為將藥品放在冰箱最能延長藥品的壽命;事實上,除非藥袋特別標示要冷藏,例如胰島素、肛門栓劑及部分眼藥水需要冷藏外,否則藥品放在冰箱容易變質。

此外,許多民眾喜歡將藥品拆封後分裝,但與空氣接觸,也會降低藥品的保存期限,若是分裝後的藥品,保存最長期限只有六個月。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黃琴喨表示,一般藥品的保存方式,最好是放在室溫下,避免接觸到太陽,也不要放在濕熱的環境。

孫淑慧說,若家中有剩下的藥品,依照食藥署的建議,將藥水、藥丸、藥膏倒入夾鏈袋中,或是將家中不要的茶葉、咖啡渣、擦手紙混合於藥水、藥丸、藥膏中,即可丟入垃圾桶;若是抗生素、癌症藥、荷爾蒙等,就送到社區藥局、醫療院所回收。

食藥署呼籲,剩餘藥品不要分送給親友或留到下次生病時再吃,也不能隨意亂丟、倒入水槽、沖入馬桶等,以免破壞生態環境。

藥品保存 藥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