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蜂膠能殺菌 過敏、氣喘病患少用

蜂膠
蜂膠
記者陳正興/攝影

蜂膠

用途:殺菌、增強免疫功能、穩定血壓

副作用:花粉蜂王乳過敏者不能使用。

注意事項:看牙醫前應先停用蜂膠兩周。

專家的話:蜂膠又被稱為天然抗生素,因含有黃酮類、酵素等,功能相當廣泛,具有殺菌、殺病毒等功能,所以可以預防及治療感冒、唇疱疹,有些人感冒、喉嚨痛時不想吃抗生素,就會以蜂膠來取代。

此外,蜂膠還能增加免疫系統功能,並能改善失眠、壓力、焦躁等問題;具有強化血管功能、穩定血壓、促進血液循環。蜂膠劑型多,除了滴劑、口服等外,有的還做成類似藥膏狀,若皮膚遭燙傷、起水泡,也能塗抹緩解傷口,還能治療痘痘。

不過,如果本身對花粉、蜂王乳過敏不建議使用,而有氣喘問題的人也不能使用,以免導致氣喘惡化。

值得注意的是,因蜂膠含有植化素,具有抗凝血作用,提醒有凝血功能問題的人,也不能使用蜂膠。要看牙醫之前,應先停用蜂膠兩周,建議民眾使用前,最好先經過醫師或藥師評估。

諮詢專家:晏晟藥局藥師陳伶娥

花粉 血壓 藥師 過敏 蜂王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