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C肝藥傷害/食藥署:上市後 將要求加警語

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祁若鳳指出,艾伯維藥廠(AbbVie)生產的兩款C肝口服藥物藥與Technivie正在申請國內藥證,未來上市時將比照美國作法,要求藥廠加註警語。

藥廠:施用前建議先測肝功能

艾伯維公司回應,美國原核准的藥品仿單,Viekira Pak 並不建議使用在中重度肝硬化患者,此次仿單從原先的不建議使用,改為「禁忌症」,建議醫師為肝硬化病人治療前及治療中,應檢測肝臟功能,並觀察臨床指標。

醫師:該藥為肝代謝 不能用於重症

高雄長庚內科部部主任胡琮輝指出,艾伯維藥廠生產的口服抗C肝藥物,是經過肝臟代謝,依照現有臨床證據,不建議用在肝功能太差的患者,以免引發更嚴重的肝臟傷害。

胡琮輝說,肝硬化可分為A、B、C等三級,A最輕微、C最嚴重,艾伯維抗C肝藥物最好只使用在肝功能A級的病患,C級患者不能服用此藥,否則會產生嚴重副作用。

該藥物在美國核准的適應症中,將C級患者排除在外,如果能夠加註警語明確告知可能副作用,對患者更有保障。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C肝 口服藥 肝功能 肝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