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使用雞眼貼布 避免貼到正常皮膚

雞眼貼布
雞眼貼布
記者陳易辰/攝影

雞眼貼布

用途:軟化角質、方便去除雞眼。

副作用:水楊酸貼布,避免貼到皮膚其他部位,以免周遭皮膚傷害。

注意事項:使用前可以溫水軟化患部。

專家的話:雞眼的形成原因是長期摩擦刺激、局部過度壓迫,例如習慣穿較小號的鞋子,或常穿高跟鞋,鞋子不斷摩擦引起。有的人腳型較為特殊,穿鞋長期摩擦同一個部位,也容易產生雞眼,而有的人也會在手掌等部位長雞眼。

雞眼不具有傳染力。因有些民眾腳長雞眼後,每天穿鞋會感到疼痛,建議可以到藥局購買雞眼貼布自行去除。市售的雞眼貼布,正中心帶有淡黃等顏色的部分就是藥膏,使用時要把藥膏對準雞眼貼上。

建議在使用雞眼貼布前,可先用溫水將患部軟化,貼布中心有個洞,要盡量對準患部,雞眼貼布含有水楊酸成分,能軟化角質,之後再慢慢將軟化的角質去除。提醒雞眼貼布含有水楊酸的範圍,盡量不要貼到正常的皮膚,以免造成其他部位的皮膚受傷害。

另外,貼布碰水可能會脫落,最好在洗完澡後再使用,此時皮膚較軟化,通常一天貼一片,大約貼一到兩周時間,雞眼就能夠慢慢去除,如果貼很久後仍無法改善,千萬不要長期使用,應直接找專業皮膚科醫師檢查、治療。

諮詢專家:日星藥局藥師黃瓊瑜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雞眼 水楊酸 皮膚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