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世界無菸日/新冠疫情燒 抽菸者易感染重症

新冠疫情嚴峻,全台確診和死亡人數快速增加,醫師提醒,吸菸者一旦感染新冠肺炎,引發重症的風險是非吸菸者的二倍,死亡風險也有一點九八倍,而且目前全台三級警戒,癮君子如果在戶外拿下口罩吸菸,更會讓自己和他人同時曝露在風險之中。

五月卅一日是世界無菸日,因應新冠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把今年的無菸日主題訂定為「Commit to Quit(承諾戒菸) 」,呼籲全球吸菸者立刻戒菸,降低新冠肺炎的致死率。

WHO統計顯示,吸菸者是新冠重症的高危險群,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中,高達四十五%是吸菸者。馬偕醫院副院長葉宏一表示,這是由於尼古丁會在吸菸者肺部形成Covid-19病毒的主要受體ACE-2,當病毒進入吸菸者體內時,在ACE-2的作用下,很容易成為重症,再加上吸菸者肺部功能原就不佳,以致於死亡風險遠比一般人來得高,因此癮君子一定要盡快戒菸。

高雄榮總戒菸治療管理中心主任薛光傑也說,吸菸較易感染新冠病毒,重症和死亡風險更遠高於非吸菸者,例如日本喜劇明星志村健長年吸菸,感染新冠肺炎不久,就快速惡化為重症去世。

戒菸門診 吸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