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酒後易臉紅 小心加速失智上身

不當飲酒不但損害自己健康,更可能傷害他人,每年五月九日是「台灣無酒日」,衛福部國健署長王英偉表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正好響應台灣無酒日,尤其喝酒容易臉紅的人,不僅大幅提高癌症罹患風險,還增加失智的發生率,呼籲國人避免或降低酒類飲品使用。

世界衛生組織於2018年提出,每年因使用酒精及酒精引起的死亡人數達300萬人,平均每6分鐘就有1人因為酒精的使用而死亡。過度飲酒對社會及家庭都會造成不小的損失。

美國史丹佛大學發表研究,喝酒容易臉紅的人,不僅提高癌症風險,還會加速阿茲海默症的發生。王英偉呼籲,台灣近半人口缺乏酒精代謝酵素「乙醛去氫酶(ALDH2)」,酒後容易臉紅、心跳加快、頭痛、頭暈、嘔吐、宿醉等,又稱為「酒精不耐症」,為降低罹癌或失智症的風險,應節制飲酒,甚至最好別喝酒。

過量飲酒也會降低免疫力,提高病毒感染後發展為重症的風險。

王英偉也提醒,內政部警政署統計,去年因酒駕肇事死亡人數達149人,每2.5天即有1人因酒駕死亡。飲酒危害多,趁防疫期間聚會或共餐的機會減少,藉此機會響應無酒行動,健康聚餐,提高免疫力,更能對抗病毒入侵。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精 失智症 阿茲海默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