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加味電子菸比較健康? 研究:恐有心臟病風險

電子菸可能對心臟不好。
電子菸可能對心臟不好。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電子菸通常不會被認為跟一般香菸一樣有風險,但研究人員卻發現加味電子菸可能對心臟不好。

戒菸不成的癮君子有時會改抽電子菸,不想吸入菸草中的致癌物。

抽菸不只會造成肺癌,也是導致心臟病的凶手,但電子菸和心臟病之間的關聯性較不為人所知。

隨著越來越多青少年吸電子菸,瞭解吸入的化學物質可能構成的獨特風險很重要。

美聯社報導,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醫學院心血管中心主任吳慶明(Joseph Wu)的團隊,在實驗室裡以培養皿培養正常健康人血管上細胞。然後把這些細胞暴露在6種不同口味的電子菸霧中,測試這些不同口味菸霧是否會對人類健康造成影響。

研究發現即使沒有尼古丁,加味電子菸也可能導致血管問題,恐升高心臟病風險。

這項發現27日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其中肉桂和薄荷醇似乎毒性最強。但整體而言,細胞出現受損和發炎跡象,比較難形成新血管,或者傷口比較難癒合。

電子菸 心臟病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