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品即時測 安全自把關


圖/ingimage

食安問題拉警報,待政府單位公布不合格名單時,食物早就通通吃下肚。為了讓民眾自行把關食品安全,業者推出簡便攜帶型的食安檢測工具,舉凡肉類、穀物、蛋品、乳品等,透過試紙檢測搭配儀器,十分鐘內就可將檢測結果顯示在App軟體,告訴你食品安全與否。

針對瘦肉精、黃麴毒素、氯黴素、四環黴素禽流感病毒,施吉生技應材研發處長周文彬舉例,民眾可以透過檢測包裡的滴管,吸取少量的食物樣本,滴三滴在檢驗試片中,再將檢驗試片插入即時測儀器,並將行動裝置與即時測儀器連線,再選取「bin即時測」App中預設的檢驗類別、檢驗項目選項,只要十分鐘,App就會告知你檢測項目是否合格。

周文彬表示,隨身檢測的操作簡易且直覺,並可作為個人檢測資料庫,未來將透過網路與社群分享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將檢測結果互相分享交流,建立社群夥伴的食安地圖,共同建構食安防護與監控網路。

食安風暴下,大廠受傷,更多小型食品商店也受損。待案件爆發後,商譽受損,半成品銷毀,接受民眾退貨,更是讓業者叫苦連天。周文彬認為,業者應該也要有自我把關的能力,與其等待被抽驗,不如自己主動出擊,自行檢驗把關。

食安 黃麴毒素 四環黴素 禽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