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日草莓又出包 9款農藥超標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五月六日前 未改善禁止進口

日本新鮮直運草莓是許多國人的最愛,但食藥署昨天公布最新邊境食品查驗不合格名單,有一半為農藥超標的日本草莓。

食藥署組簡任技正蕭惠文說,已要求日方提供書面資料,如未於五月六日之前提供資料,說明不符合原因改善或預防方式,將禁止日本草莓進口。

此次共有十八項產品不合格,日本進口的鮮草莓占了九項,皆因農藥殘留超標,共八百多公斤遭退運、銷毀。產地分散在日本福岡、熊本、長崎、德島、佐賀、岐阜等地,進口商分別為商田實業有限公司、一吉水果有限公司、上佳水果有限公司和千和水果有限公司。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說,近半年檢驗一七四批日本進口草莓,廿六批不合格,比率偏高,食藥署已從二月廿一日起對日本草莓逐批查驗,此次農藥超標,將不排除延長逐批查驗時間,並採取更嚴格管制措施。

草莓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