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開放日本福食 總統府證實:蔡英文一月底曾與安倍通話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本報系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本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今天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在1月31日與蔡英文總統通電話,蔡總統表示將開放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安倍則回應,台灣已跨越參加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的障礙。總統府今晚證實,蔡總統確實曾與安倍晉三越洋電話聯繫。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蔡總統確實於一月底與安倍晉三有過越洋電話聯繫。蔡總統除感謝安倍長年力挺台灣,也請安倍轉達台灣政府及人民,誠摯感謝日本政府及日本國會去年對台灣的疫苗援助與支持。蔡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現任首相岸田帶領的政府團隊,對於台灣的支持,包括台灣申請加入CPTPP所表達的歡迎與支持;這些都充分展現「台日友好」的情誼。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也與安倍就日本食品管制措施、台灣加入CPTPP及台日各面向交流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並期盼台日之間「善的循環」能夠持續深化在各項合作領域。

福島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