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豬肉儀表板無法回溯虛有其表? 陳時中允諾:將改善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豬肉儀表板無法回溯資料;衛福部長陳時則中承諾將改善。記者楊雅棠/攝影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豬肉儀表板無法回溯資料;衛福部長陳時則中承諾將改善。記者楊雅棠/攝影

反萊豬公投將於12月18日舉行。針對是否萊劑(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行政院於1月4日上線「豬肉儀表板」,由財政部關務署、農委會防檢局以及衛福部食藥署等三個單位提供「報關、檢驗出關」等資料。不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疑,儀表板上線近一年,但無法回溯資料,也無法看到「哪一天、哪一個國家」進口了含萊劑豬肉。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承諾,將改善。

「 萊豬 」與 「30月齡以上美牛」於今年1月1日開放進口,行政院也為此設立「豬肉儀表板」網站,由財政部關務署、農委會防檢局以及衛福部食藥署等三個單位提供「報關、檢驗出關」等資料。

不過蔣萬安質疑「豬肉儀表板」的資訊只提供「當天」以及「累計」的進口豬肉是否還有萊劑,但若要往回看前幾天資料卻無法回溯。

他強調,目前顯示尚無含萊劑的豬肉進口,但未來若真有萊豬進口,無法回溯的系統則無法看到「哪一天」、「哪一個國家」進口了萊豬,應讓民眾有知的權利。陳時中則承諾,未來將改善網站呈現方式。

而針對國內新開放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蔣萬安也質疑,根據「進口牛肉檢疫及查驗作業程序修正規定」,開放牛肉及其產品進口前,應由食藥署及防檢局組團赴出口國實地進行系統性查核,但至今仍未赴美查廠。

陳時中則表示,因疫情關係而尚未實地查廠,一旦美國開放,就會派員前往。

萊克多巴胺 美豬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