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斯洛維尼亞進口保健食品出包 全數千餘個遭退運

自斯洛維尼亞出口的「原力維生素D3」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自斯洛維尼亞出口的「原力維生素D3」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上班族壓力大,許多人會買進口保健食品來吃。不過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的邊境查驗違規名單中,就有兩項產品,自斯洛維尼亞出口「原力維生素D3」和「活研D」,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另有多項水產品驗出重金屬超標,全數遭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天公布19項邊境檢驗不符食品名單,包括韓國出口的「七甲年糕醬」、克羅埃西亞出口的乾燥洋甘菊、日本出口的鮮蜜瓜等,因農藥殘留超標、甜味劑不符規定等而列入不合格名單。

其中,沛辰國際有限公司自斯洛維尼亞進口的「原力維生素D3」175個、和「活研D」1505個,分別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每公斤1.07克和每公斤1.06克,製造廠為VALENS INT. D.O.O.。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由於該廠商進口的產品雖然是可飲用的一般食品,但因為噴劑形式不歸類於「飲料」類別,按規定不得添加己二烯酸。而就算改變產品形態,飲料內的己二烯酸可添加的限量標準為每公斤0.5克,這兩項產品也超過標準。

由於之前「原力維生素D3」也曾檢出防腐劑不合格,這次同一家進口商又檢出不合格,陳慶裕說,因為這三批皆為同一時間到貨,都是在2%至10%抽驗比率下被檢出,因此僅會調升抽驗率至二到五成。不過因為六個月內有三批不合格產品,因此將請廠商提交預防說明書。

另外,本次不合格名單中,包括加拿大近的紫海膽、南非進口的生蠔以及印尼的鳳螺等水產品皆驗出重金屬鎘超標。陳慶裕說,由於這些產品的進口地分散,產品貨號也不相同,因此不會因此提高抽驗比率。但會繼續觀察水產品進口狀況,若類似違規狀況密集,不排除列為明年加強抽驗重點。

自斯洛維尼亞出口的「活研D」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自斯洛維尼亞出口的「活研D」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保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