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明年元旦起開放萊豬 陳時中:明天絕對不會有

陳時中說,短期內應該也都不會有含萊劑美豬進口;就算進口也會「查得清清楚楚」,讓民眾能安心選擇。記者陳雨鑫/攝影
陳時中說,短期內應該也都不會有含萊劑美豬進口;就算進口也會「查得清清楚楚」,讓民眾能安心選擇。記者陳雨鑫/攝影

上周立法院通過有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九項行政命令,從明天起萊豬即可輸台,大家都關心將有幾批進口來台。對此,陳時中掛保證, 「明天絕對不會有」,短期內應該也都不會有含萊劑美豬進口;就算進口也會「查得清清楚楚」,讓民眾能安心選擇。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從進口商角度來看,現在全台都沒有人展開雙臂歡迎含萊劑美豬,「不是很不喜歡就是不太喜歡,或是有一點點不喜歡」。經詢問進口商,有無含萊劑的美豬在原產地價差也僅一塊,幾乎無利可圖,加上民眾普遍不喜歡,所以不會冒險進貨。

他認為,在此情況下,短期內都不會有含萊劑的美豬進口。即是進口,政府也會查得清清楚楚,讓大家有安心的選擇。

今早,行政院則宣布萊豬政策中央地方統一規範與原則相關地方食安自治條例凡定有「乙型受體素一律不得檢出」之規定者,因違反憲法並牴觸中央法規,自明年1月1日起,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地方自治條例不合法、不合理、不可行。

▌延伸推薦:

美豬吃下肚安啦?一睹官方保證與說法

萊劑美豬 陳時中 萊克多巴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