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台東縣衛生局免費提供標示貼紙 供業者自清未使用萊豬

台東縣衛生局提供產地來源貼紙,供業者自清,也讓消費者辨別業者是否使用萊豬。圖/衛生局提供
台東縣衛生局提供產地來源貼紙,供業者自清,也讓消費者辨別業者是否使用萊豬。圖/衛生局提供

萊豬進口倒數計時,台東縣衛生局今天表示,衛生局和各鄉鎮市衛生所將免費提供產地來源貼紙,供使用豬肉相關產品的業者自清,也讓消費者分辨業者是否使用萊豬,如標示不清裁罰從3萬元起跳,標示不實4萬元起跳,最高各可罰300萬元和400萬元。衛生局也將購置檢驗萊克多巴胺的快篩片,教導供餐團膳業者自主篩檢把關。

明年元旦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進口豬肉,「配合」中央肉品標示新政策,台東縣衛生局要求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零售通路到餐廳、便當店、小吃攤等,不管是生鮮豬肉、加工食品、滷肉飯、貢丸湯或任何含豬肉及可供食用部位的食品,都要清楚標示豬原料產地,否則將依法處罰,縣府元旦起將不定期抽檢。

衛生局表示,豬肉相關原料食品應於外包裝、菜單註記,或使用標籤、立牌等方式標示原產地,明年豬肉標示新規上路後,未依規定標示將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元到300萬元罰鍰;標示不實處4萬元到400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學校(含幼兒園)、長照機構、社區關懷據點、原住民族部落文化健康站等供膳地點,衛生局請各單位契約中要求團膳業者使用國產豬肉。

豬肉 萊克多巴胺 加工食品 國產豬 食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