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民進黨批國民黨助長誤導歪風

美國豬肉將在明年元月1號進口。圖/本報資料照片
美國豬肉將在明年元月1號進口。圖/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國民黨與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接連為蘇偉碩散布錯假訊息背書,又以查水表誣指蔡政府打壓言論自由,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蘇偉碩身為醫師,卻一再散播違反科學證據、造成社會民眾恐慌的不實言論,江啟臣卻不分黑白地為蘇偉碩護航,是否代表江啟臣認同這樣的錯假訊息,還為其背書?

顏若芳說,衛福部昨天以蘇偉碩醫師不斷散布「萊劑比搖頭丸還毒250倍」、「光呼吸就會吸到萊劑」、「萊劑會造成自閉症」等違背科學的不實謠言,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規定向警政署告發,違背科學證據的言論,並不是言論自由,所以並非國民黨所誣指的打壓言論自由。

顏若芳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國民黨為了政治利益,用錯假訊息造謠抹黑,卻一一遭到打臉,如官方臉書散布的「攝取萊克多巴胺的豬隻會癲癇」影片,遭到美國動保團體打臉,證實是移花接木的變造;還是栽贓「信功肉品業者遭政府查水表」,也被業者打臉,是例行消防安檢,且是信功委託的消防公司主動申請安排。

顏若芳表示,開放美豬進口的議題,應該依據科學證據與國際標準來做理性討論,更重要的是,民主國家的憲法給予言論自由最大限度的保障,但不包含散布不實訊息,奉勸國民黨不要一直拿「言論自由」當成造謠抹黑的遮羞布,更不應不分黑白的為造謠行為背書,助長誤導視聽的歪風,阻礙台灣重返國際貿易舞台的機會。

萊克多巴胺 搖頭丸 食品安全 萊劑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