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手搖飲咖啡廳標示不實 路易莎、COMEBUY上榜

食藥署今年針對全台手搖飲、咖啡廳進行專案稽查並在今天公布,多家知名飲品店被揪出茶葉原產地、咖啡因含量、糖量標示不實,包括路易莎咖啡、COMEBUY等業者都上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年對全台現場調製飲品業者展開稽查專案,共稽查258家連鎖便利商店、行動咖啡車、青草茶店及手搖飲料店等業者,稽查重點包括食品業者登錄、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產品標示等。

稽查發現,「茶葉原料原產地」標示不實業者,包括COMEBUY、一手私藏世界紅茶、路易莎咖啡店(LOUISA COFFEE)、龜記茗品;「糖量所含熱量」標示不實則包括龜記茗品及桃園市連鎖青草茶店「草本茶」。

「咖啡因含量」標示不實方面,違規業者包括萊爾富、黑沃咖啡、羅伯咖啡;「咖啡原料原產地」標示不實業者則為路易莎咖啡店。

此外,本次稽查共抽驗332件茶飲原料、飲品、配料及食品容器具,也發現多件違規,其中不乏知名店家,包括COMEBUY基隆聖心店、台中市老賴茶棧、我家悠閒站(東勢店)等都被驗出食用冰塊衛生標準不合格。

食藥署指出,上述違規業者均依法開罰,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農藥超標可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至2億元;食品不符衛生標準、現場調製飲品標示不實可罰3萬至300萬元,呼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咖啡因 手搖飲料 食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