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殘留容許不同要管制 衛福部鬆口:正申請新增豬腎貨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吳姿賢/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吳姿賢/攝影

政府宣布明年一月一日進口來客多巴胺豬肉進口,台灣去年從美國進口1.9萬公噸的各式豬雜碎,但我國並未針對豬雜碎進行專家諮議會議,因此並未明確規範須管理的豬雜碎,因此稅則號列並不如開放美牛時完整;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今天首度鬆口,外界有疑慮,已經在申請新增加豬腎的稅則號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說,牛是有狂牛症,與豬的萊客多巴胺是不同的層次。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農委會101年9月7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

立委蔡壁如表示,CCC code前六碼基本上是國際通用的,但第七第八碼是財政部主管,為了要課稅用的,除非涉及稅籍,否則不太會去變更;增加第九、第十碼是為了國稅局出入管理與統計方面用的,基改食品也是額外增加貨號,豬內臟增加貨號究竟可不可行?為何不向國貿局申請新增?

她也呼籲政府,食安就是國安,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之後,吵吵鬧鬧兩個月都沒有定論,乾脆一開始就不要進來客多巴胺的豬就好了。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衛福部有申請新增豬雜碎的貨號,正在申請針對豬腎新增一個貨號,因為管制上有其必要性,但對動物用藥新增貨號不可行,要新增加一個貨號,是針對不同部位,不會對於某種動物用藥新增貨號;蔡璧如反問,新增貨號後豬腎會不會進口、會逐批檢驗嗎?

薛瑞元答當然有可能進來,因為豬腎的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0.04ppm),跟其他部位(0.01ppm)不一樣,未來食藥署決定一開始每批都檢驗。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基改是為了國內的產業,國內不可使用,擔心被拿去種植影響到國內產業,管制有其必要性;另立委王婉瑜質疑,豬內臟的稅則分類管理不如牛內臟細緻,陳吉仲說,牛是有狂牛症,與豬的萊客多巴胺是不同的層次,萊克多巴胺式飼料添加劑,風險不同。

萊克多巴胺 動物用藥 萊劑美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