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美豬開徵食安健康捐挹注健保?陳時中認為不適合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30日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報告。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30日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報告。
中央社

健保會提案對萊克多巴胺美豬開徵食安健康捐挹注健保,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首度表態,認為健保財務應回歸本質,健康捐不宜太多,對美豬開徵健康捐也可能造成貿易障礙。

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美豬將於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會付費者代表認為,擴大萊劑美豬進口恐增食安風險,這些健康代價及醫療成本最終將由健保買單,建議衛福部比照菸品健康捐,開徵食安健康捐,挹注健保財源。

健保會25日開會時引發正反討論,有健保會委員表示支持,也有健保會委員認為若要開徵食安健康捐,是否也要針對酒精設有健康捐,最後共識交由衛福部討論妥適性並做為參考。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今天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對於食安健康捐作法表示支持,她認為,要求進口商提供食安健康捐,可避免美豬和台豬價差過大,讓不肖業者有可乘之機。

陳時中答詢時首度回應此事,他說,若針對萊劑美豬開徵食安健康捐,恐造成貿易障礙,健保會中也沒有達成共識,還需進一步研究妥適性。

陳時中也表態,坦言這樣的健康捐不宜太多,健保財務應回歸本質,若要以附加的健康捐挹注健保財務,必須有很充分的社會理由。

健保 萊劑美豬 萊克多巴胺 陳時中 瘦肉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