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人氣餐廳9家不合格!1010湘原料逾期、壽司郎菌超標

餐廳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餐廳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10月連假將至,許多民眾早已提前規劃「請4休11」的長假到觀光熱門景點走走,再選擇當地特色、人氣餐廳飽餐一頓。衛福部食藥署近日發布觀光美食餐廳稽查結果,有9家複查後仍不合格,包含台灣壽司郎、小蒙牛、瓦城,甚至網路超高人氣餐廳卡菲努努都在列。

食藥署「地方人氣觀光景點美食餐廳」專案稽查,針對特色老街、文創園區、文青商圈、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或網路社群討論度高、網路評價筆數高的人氣美食餐廳,4月1日起至7月31日共查核164家,結果有9家不合格。稽查項目包含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食品業者登錄、產品責任保險及食品標示等,並抽驗成品、調味醬類、生鮮蔬果及蝦仁或牡蠣類。

北區管理中心簡任技正陳美娟表示,瓦城泰統竹北光明店、南庄老街的蘇維拉庄園餐廳分別查獲豆腐和雞塊原料逾期,開罰新台幣12萬元和6萬元;位在西門町的台灣壽司郎台北中華路店因松葉蟹鮮蝦沙拉菌數超標,衛生標準不合格,遭罰新台幣3萬元。

另外,我國規定大西洋鱈、大頭鱈、黃線狹鱈等「鱈形目」的魚種才能在菜單上標示「鱈魚」,新竹藝軒私房料理、台中雅園新潮婚宴會館、台南吾亦私私房菜則使用「大比目魚」,標示不實,均遭罰新台幣4萬元。

至於小蒙牛新竹晶品店、千葉火鍋台東尊爵館,以及網路高人氣餐廳竹東的卡菲努努,則分別因為小辣椒、山茼蒿和香菜的農藥殘留不合格,移送農政單位追溯源頭進行續處理。

瓦城泰統股份有限公司喊冤表示,實際受稽查的餐廳是1010湘,非瓦城餐廳,已跟食藥署反映並更正。

對此,陳美娟表示,兩家餐廳皆為瓦城泰統集團旗下餐廳,且稽查結果皆根據地方衛生局會報整理,僅列出商業登記名稱。

重新檢視食藥署官網公佈之稽查結果,食藥署也已悄悄加上「市招:1010湘」的註記。

食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