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醫護爆料:衛福部施壓 要醫院背書瘦肉精

蔡政府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衝擊台灣養豬業與加工食品業。記者林伯東/攝影
蔡政府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衝擊台灣養豬業與加工食品業。記者林伯東/攝影

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進口,引發瘦肉精健康風險疑慮,有醫護人員爆料,衛福部醫福會要求部內醫院從昨天起,每天都要發布食用美豬牛、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新聞稿或訊息,為中央的政策背書;他們的長官還提到,中央有提醒,若因發稿導致挨批或惹民怨,醫院須自行承擔,不能說是中央下令要求發稿的。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指出,近日發文給部立醫院宣達政府政策,但並沒有逼他們一定要發文,進口美豬美牛既是政府政策,也希望提供民眾正確觀念。

王必勝說,政府政策本來就希望落實宣導,確實近日發出訊息,告知轄下部立醫院協助傳遞正確訊息,目前各界對萊劑美豬與全齡美牛進口論述不一,甚至已經牽扯到政治議題,但他們不管政治議題,僅就醫療方面說明,正確宣達衛教。

衛福部所屬醫療機構,如南投、基隆、桃園和台中醫院、桃園及草屯療養院等,近日陸續發出瘦肉精相關新聞稿或訊息,為美豬食用安全背書。

有醫療人員爆料,各部立醫院會所以接連發稿,是因為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前天寄發重要急件,要求各院從九月一日起,每天至少要發出一則有關政府開放美豬牛相關政策的醫學觀點論述。

其他醫院人員表示,在不違背醫理狀況下傳達正確知識,沒有太大問題;但要求每天要回報發布情況,有沒有放臉書或見登上新聞網站、報紙,確實造成壓力。

南投醫院副院長洪世昌說,站在衛教立場,國家政策若不會對民眾造成傷害,就適當提供健康訊息。草屯療養院副院長丁碩彥說,沒接到中央要求發新聞訊息,但因外界關心美豬議題,院方會提供健康資訊給大眾。

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 美豬 美牛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