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豬肉配送需要溫控 食藥署:盡快製訂定標準

農委會表示,已建置豬肉生產的冷鏈物流體系。食藥署強調,將配合農委會,修訂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強制規範。本報資料照片
農委會表示,已建置豬肉生產的冷鏈物流體系。食藥署強調,將配合農委會,修訂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強制規範。本報資料照片

溫體豬運輸不當恐造成沙門氏菌增加,但豬肉運輸是否訂出「溫控」標準,農委會、衛福部食藥署討論多年。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表示,已建置豬肉生產的冷鏈物流體系,讓豬肉從運送到被購買過程中都能維持一定溫度,確保食品安全。食藥署強調,將配合農委會,修訂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強制規範。

深夜的高速公路上,經常可見到掛滿剛屠宰好的豬體運輸車,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邱政洵呼籲,豬肉屠宰後的運送過程、傳統市場販售肉品的單位都應該要進行溫度管控,才能站在預防角度,避免沙門氏菌造成感染。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王繼緯表示,豬肉出屠宰場後,運輸、販售為食藥署管理職責,依照GHP的規範,車輛要能夠避免日光直射,避免劇烈溫度變動、車輛不得積水、屠體不得接觸車體或地面、保持衛生乾淨等,只是溫體豬並未強制要求要溫控。

王繼緯表示,溫體豬,顧名思義是「溫體」,過去農委會認定上沒有要求冷鏈,只是近年溫體豬風險不斷被討論,農委會與食藥署已討論是否強制要求溫控。不過,他也指出,若法律制定嚴苛,第一線設備未能到位,也無法達到效果。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傅映先表示,運輸物流將是未來管理重點,GHP也會將冷鏈措施列入修正內容中。王繼緯強調,民眾若是在高速公路上,看見運輸車大刺刺掛著屠體載送,沒有遮蔽,這都違反GHP規定,民眾可以檢舉,依食安法將要求業者限期改善,限期不改將可開罰六萬元以上、二億元以下罰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