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逾期或破殼蛋液 恐藏沙門氏桿菌

國內陸續發生不肖業者利用逾期蛋、破殼蛋,混製成液蛋販售,賣給下游烘焙業者、快炒店、早餐店。
國內陸續發生不肖業者利用逾期蛋、破殼蛋,混製成液蛋販售,賣給下游烘焙業者、快炒店、早餐店。
圖/pixabay

國內陸續發生不肖業者利用逾期蛋、破殼蛋,混製成液蛋販售,賣給下游烘焙業者、快炒店、早餐店。農委會進行國產液蛋產品沙門氏桿菌及衛生指標菌調查,發現CAS殺菌液蛋,在沙門氏桿菌及衛生指標菌上,都比非殺菌液蛋和打蛋液蛋好。

研究樣本包括已通過CAS(優良農產品)驗證的十家食品工廠,所生產的殺菌液蛋產品抽驗52件。非殺菌液蛋產品100件,手打蛋樣品13件。

研究分析發現,國產CAS殺菌液蛋、非殺菌液蛋及打蛋產品的沙門氏桿菌陽性率,依序為零、35%及61.5%。民眾與烘焙業者使用蛋液,最好採用殺菌過的CAS蛋液,讓食品衛生安全更提升,民眾吃得安心。

沙門氏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