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食藥署春節食安稽查 聚焦網路熱搜伴手禮

農曆春節將至,食藥署今天啟動春節食品稽查,聚焦網路熱搜的伴手禮、零食,以確保食安;同時提醒民眾,採買年貨時應檢視外觀、注意保存條件及有效期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舉辦「109年春節食安守護」記者會,宣布將與各大食品業者合作進行春節複合式稽查,針對網購食品製造端、販售端及各大餐廳通路,加強食安把關。

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主任陳姿伶表示,這次專案預計在年前稽查70家通路、270個據點、抽驗1300種食品,包括賣場、超市、量販店、年貨大街等通路販售的蔬菜、水果、肉品等,以及各大餐廳推出的年菜。

此外,隨著網路進步,愈來愈多民眾會以網購購買年節伴手禮。陳姿伶強調,今年也將針對70家線上熱門食品業者進行稽查,強化源頭製造業的控管、退換貨定型化契約等,稽查結果將於明年1月中旬公布。

陳姿伶說,根據歷年稽查結果,過去違規樣態主要以農藥超標、防腐劑違規、過期食品及交叉汙染為主。

陳姿伶也提出年貨採購3準則,首先是檢視外觀,掌握「先看後聞」,不選外包裝破損或有腐敗味的食品;其次是適量採買,勿大量囤積食物,注意食品需冷藏或冷凍儲藏;最後注意保存期限有無標示清楚,確保食安。

食安 農藥殘留 防腐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