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賣場生鮮雞肉標示 食藥署宣布近期核發標章試辦

食藥署宣布近期將邀集超市、賣場、量販業者,討論生鮮、冷凍雞肉標示屠宰日期的試辦內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食藥署宣布近期將邀集超市、賣場、量販業者,討論生鮮、冷凍雞肉標示屠宰日期的試辦內容。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產雞肉與進口雞肉的管理方式不同,進口雞肉可冰存2年、國產雞肉卻只能冰存6個月,引發國內業者反彈, 衛福部食藥署先前發文統一冰存時間,但業者何時屠宰卻沒有明確標示,今食安辦召集農委會、食藥署等單位,針對肉品標示管理一事做一討論,會議結論為食藥署將召集國內量販、超市業者,鼓勵業者於生鮮、包裝雞肉產品上標示屠宰日期,配合業者可貼標章,預計近期試辦。

民眾至賣場購買雞肉,除了包裝冷凍雞肉可以選擇以外,最常會挑選近期屠宰的生鮮區肉品,但上頭僅有保存期限,並未有屠宰日期,使民眾恐暴露在風險中,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表示,針對近期的肉品標示爭議,已經與農委會等達成共識,食藥署近期將會召集超市、超商等通路試辦,將雞肉的屠宰日期標示在包裝外。

魏任廷表示,目前尚未了解,標示屠宰日期的難易度,因此會透過試辦過程來了解實務狀況,預計試辦為半年到一年,為了鼓勵業者加入試辦,食藥署會核發標章,只要願意確實標示屠宰日期的產品都能在上面貼上標章標示,提高消費者的信任;目前尚未確認試辦時間,不過最快會在近期告知,不會拖到年底,一定會在年底前上路。

雞肉 冷凍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